学校领导参加校地共建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12

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春光。在全国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2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千佛山风景名胜区联合举办校地共建义务植树活动。副院长董占军出席活动。

人间三月芳菲始,正是植树好时节。植树活动中,大家一起挥锹铲土、围堰浇水。在与大家的互动交流过程中,董占军指出:第一,此次活动是引导和鼓励广大师生积极投身绿水青山、美化环境的重要举措,是践行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体现,全体师生要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持绿色发展的意识;第二,此次活动也是进一步强化劳动教育,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培养学生劳动能力和素养的有效载体,希望广大同学要积极参与劳动和社会实践,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创造性地开展劳动;第三,此次活动还是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体现,要聚焦共青团实践育人功能,大力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传递新时代正能量。

三月是植树绿化的重要时节,是推动绿色生态理念入脑入心、深化劳动教育育人效果的关键节点。我校一直坚持绿色校园建设理念,充分发挥劳动育人、环境育人、实践育人功能,不断促进全校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据悉,学校将结合建校50周年等重点工作开展系列活动,营造“爱山护林 爱校育人”的良好氛围。

千佛山校区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基础教学部;作者:王滟蒙;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弭友海、李忠诚、谢其云)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三下乡·千村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临沂沂水县进行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