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山东教育财会通讯》通讯员工作会议会议在济南召开

《山东教育财会通讯》通讯员工作会议会议在济南召开
2005年5月10日至11日,山东教育会计学会在济南学林酒店组织召开了《山东教育财会通讯》通讯员工作会议。省教育会计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财务处处长王剑敏到会讲话,山东师范大学校报总编辑孙景浩教授主讲新闻写作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最后,教育厅财务处司金贵副处长代表省教育厅到会做了总结发言。
王剑敏副会长主要讲了两点,第一点是举办本次会议的必要性,第二点是本次工作会议的要求。他说,通过培训和交流要达到两个目的,一是提高思想重视程度,把通讯员工作当作本职工作的一部分;二是提升写作的专业技能。
孙景浩社长主要讲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新闻的定义,二是新闻写哪些内容,三是怎样写。通过讲解,与会的人员基本掌握了新闻写作的基础知识和要领。
教育厅财务处司金贵副处长代表省教育厅财务处做了会议主题总结。司处长首先介绍了介绍了山东教育会计学会的基本情况,随后谈了为什么召开这次会议的背景和意义,最后从六个方面讲了如何做好通讯员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通讯员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有强烈责任感、荣誉感和兴趣;三是应具备一定的政策水平、业务水平和文字水平;四是必须了解新闻写作的相关知识;五是必须要有敏锐的捕捉新闻线索的本领;六是要有合理利用新闻素材的能力。
通过两天的交流和学习,与会代表提高了认识,增长了知识,明确了任务,增强了信心,会议基本达到了预定的目的。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