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寻红色足迹,悟百年初心——青马学员党性教育纪实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传承优秀的红色精神,弘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引导青马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1年3月19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学员赴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探寻革命先辈们的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参加祭奠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大峰山革命根据地位于泰西山区,在山东根据地建设史上占有重要一席,被誉为“泰西的延安”。在革命战争年代,23位将军曾在此战斗,400余名地师级以上党政干部从大峰山走向全国,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真实再现了“红心向党”“不怕牺牲”“党群一心”等革命场景,深刻诠释了“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下午两点,全体青马学员来到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参观回顾泰西地区军民作战生活、生产的场面与党史事实,深切感受到了老革命家们英勇无畏的革命斗争精神。一本本发黄的书籍资料介绍了革命根据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变化,一幅幅鲜活的展板照片再现了当年长清军民团结一致、浴血奋战的战争场面,一件件珍贵的战争实物诉说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之后,大家来到初心广场,在场的党员们面对庄严的党旗,同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明了大家坚守初心、忠诚于党、立足岗位、团结奉献的坚定信念。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来到大峰山革命遗址,参观了战后复原的中共长清县委、大峰山政民训练班、卫生室、救亡室等地。大家依次参观学习,不时驻足思考,领略革命先烈的生活场景,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最后,青马学员们来到大峰山革命烈士陵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和缅怀长眠于烈士陵园的革命先烈,向革命先烈们三鞠躬,表达对烈士们的哀思之情。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活动,大家一路参观一路思考,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青马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学习,增强对革命传统精神的理解,实现爱国主义精神的升华,争做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