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我校第九期基层团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暨首场讲座顺利进行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和凝聚力,3月25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月”系列活动之第九期基层学生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在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顺利举行。仪式由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王伟杰主持,团委书记邹晓红作动员讲话,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团委书记邹晓红以北斗卫星发射视频为切入点,结合我国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取得的伟大胜利,以及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巨大变化,阐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邹书记对基层团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定信念,牢牢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二要明确职责,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三要以身作则,从严要求自己,提高引领服务同学的本领,成为最优秀的自己。随后王伟杰宣读培训班具体方案、纪律要求和考核规定,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素质,真正学有所得。

开班仪式结束后,思政部的梁维科老师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做政治坚强的团干部”为题进行首场培训。结合全党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以下五点展开:第一,从马克思主义哲学层次和现实层次深入阐述了为什么要学历史。第二,学习党史的原因: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的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当其时,意义重大。第三,阐述了学党史的目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第四,学习党史要学什么,要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党为国家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党铸就的伟大精神和感人故事。第五,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最后,梁老师对青年团干部提出期望,希望团干部“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真正为同学办实事解难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团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实际行动做政治坚强的团干部。

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月活动,是共青团坚持党建带团建、全面推进从严治团、立足夯实基层基础的一项常规活动,以团的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每年3月份启动。今年结合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契机,活动更加凸显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为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