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我校第九期基层团干部专题培训班系列活动顺利进行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和凝聚力,3月26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月”系列活动之第九期基层团干部专题培训班第二、三、四、五场活动在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顺利举行。会议分别由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晓琼、工业设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徐帅、第二课堂运营管理中心主任张琪悦主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晓琼以“共青团基础团务”为主题,阐述了优秀团员教育评议九项内容,并对基层团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广大团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旗帜,积极响应团总支的号召。随后,王老师介绍了共青团“三会一课”制度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要求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三会一课”制度,认真撰写社会实践报告书。最后,王老师强调了关于团员推优入党的流程并鼓励各位基层团干部积极工作,争取更大进步。

培训第三场工业设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徐帅围绕“党心百年,科创逐梦”为主题,进行“挑战杯”赛事解读。伊始,徐老师列举了神舟七号、嫦娥一号、新疆问题等鲜活事例,生动阐述了国家和个人的发展都是紧密相连的。随后,详细介绍了挑战杯的相关内容。明确了挑战杯的意义是将我们所学的知识与社会接轨,让理论变成实际。最后,徐老师希望各位基层团干部能够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贡献。

培训第四场,由第二课堂运营中心的张琪悦同学带来关于“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解读及“到梦空间”操作流程的培训。张琪悦同学分别从活动程序流程,活动类型赋分以及“到梦空间”管理系统的应用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使在座的各位基层学生团干部充分了解“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及“到梦空间”操作流程。培训最后,全体基层学生团干部共同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一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团员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团员干部在新时期继续开拓创新、努力奋斗。

基层团干部专题培训会议的开展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月的一项重要活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此次培训大会更加凸显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解答了基层团干部工作中的疑问,同时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基层团干部工作的重要性,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