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佳绩

近期,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发布《关于“调研山东”——2022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校喜获39项集体和个人表彰荣誉,其中“优秀指导教师”13人、“优秀学生”21人、“优秀服务团队”1个、“优秀基层实践项目”1个、“优秀调研报告”2篇,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2022年暑期,学校团委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三下乡”社会实践四项总体原则、五类重点团队、六个专项活动,在充分调研、广泛动员基础上,组建省级、校级、院系级重点团队,深入基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集中组队104支,组织发动155个团支部、40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覆盖山东、江苏、安徽等20余省市地区,累计服务群众达80000余人,实践成果受到国家级媒体宣传报道25次、省级及其它媒体宣传报道40余次,实践育人成果显著,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关注。经过组织申报、审核把关、综合评议等环节,最终我校王伟杰等13名老师获评2022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董世兴等21名同学获评“优秀学生”,人文艺术学院拓荒者“核”文化宣讲团获评“优秀服务团队”,造型艺术学院“奋斗青春”社会实践项目获评“优秀基层实践项目”,应用设计学院《“筑梦临清,运河传承”调研报告》、造型艺术学院《数字化背景下山东省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与探究》获评“优秀调研报告”,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继续以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学子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动投身乡村振兴战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