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第八期结业暨第九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3月1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暨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清校区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振羽出席开班仪式,学校团委书记王军强主持仪式。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宣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结业学员名单》。

与会领导为第八期结业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第八期优秀学员代表孙冰同学发言,他总结了过去一年培训的收获并分享学习感悟,希望新学员能够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以“青马”之名,续写青年担当。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宣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实施方案》。

第九期青马班代表学员李硕发言,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呼吁全体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于党,政治过硬的青年大学生,要厚植家国情怀,做志向远大,接续奋斗的青年大学生,要躬身社会实践,做能力过硬、矢志奉献的青年大学生。



副院长韩世春发表讲话。他指出:“青马工程”不仅是共青团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更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体现。韩世春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做自觉自信自强的山工艺学子;二是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爱国、爱党,做有情有义有爱的山工艺青年;三是要矢志民族复兴,练本领、做先锋,做奋斗奋发奋进的山工艺青年。他希望同学们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此次培训学习中,努力提高引领同学、服务同学的本领,勤于思索,敢于创新,踏实工作,真正成长为一名“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马人”,为山工艺的美好明天不懈奋斗,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钟晓雅以“以青春之我,铸复兴强国”为题进行首场培训。钟晓雅从“雄关漫道,铭记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人间正道,领航中华民族复兴伟业”“长风破浪,筑梦青春共赴强国之约”三个发面进行展开讲解,结合学校办学理念、培养方向和优秀校友事迹,呼吁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担当、守匠心、会思考、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近年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马工程”得到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助力提升学员政治理论素养、厚植家国情怀中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学校团委将深化“青马工程”育人成效,创新开展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系统培训工作。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