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凝聚青春力量,共赴青春盛会。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之际,3月3日至4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副院长董占军、副院长韩世春出席大会。大会收到来自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等多所高校发来的贺电贺信。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山东师范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滕令楷代表兄弟院校学生组织致辞,肯定了我校学生组织的各项工作以及成就,对学校前景表达了美好祝愿。




工会主席王霞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代表及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深刻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挥好自身在推进我校全面建设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高标准履职尽责,切实提升我校群众性工作开展质效。



韩世春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学校建校50周年之际,向全校同学和新一届学生会组织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要把握时代脉搏,树立远大理想,做新时代青年;二要注重自我提升,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人才;三要饱含热情之心,竭诚服务之情,担起服务师生的桥梁纽带;四要加强自身发展建设,自觉担当尽责,做新时代榜样。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生会工作报告《矢致初心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十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及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大会通过《奋进征程二十大党引青年绪风华——致学校全体青年倡议书》,倡议全体山工艺青年聚焦思想淬炼,升华思想境界,注重守正创新;聚焦学业修炼,争做学习“排头兵”,促进全面发展;聚焦实践锻炼,接力矢志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参观了校博物馆(新馆),对学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母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



团委书记王军强在闭幕式上对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全体代表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汲取思想伟力,强化精神引领;二要深化团学组织改革,涵养清风正气;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扎根服务青年。



此次大会的召开正值我校建校五十周年,也是我校学生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崭新起点,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秉承“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的校训,继续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以“引领”和“服务”为核心,增强与时代同频、与国家同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创我校学生工作的全新局面,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而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全校184名正式代表,部分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