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青春常怀廉洁心 奋进百年新征程”——“青马工程”

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顺利举行

3月7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在长清校区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我校纪检监察室主任王艳辉担任主讲,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褚丁庆主持,第九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



王艳辉以“青春常怀廉洁心,奋进百年新征程”为主题,从“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的主要内容”“开展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的意义”“大学里存在的廉洁问题”“如何做好廉洁修身,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四个方面讲解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富有深刻意义的思政课。

王艳辉向学员们介绍了廉洁文化的含义,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廉洁文化发展的脉络,使学员们对廉洁文化有了初步了解。以“明礼诚信”“爱国守法”“崇学致知”三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的主要内容,分析了作为青年学生骨干应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锻炼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提高及时发现应对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随后,王艳辉就廉洁教育的开展以及在大学里廉洁教育出现的问题,结合自身的工作感悟,呼吁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决履行新时代青年自身的职责使命。最后,王艳辉针对大学生如何做到廉洁自身,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向大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胸怀忠诚之心,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胸怀公仆之心,始终做到为师生服务;三是要胸怀担当之心,始终恪尽职守干事业;四是要胸怀感恩之心,始终做到知恩图报扬美德;五是要胸怀敬畏之心,始终做到严以用权守底线。王艳辉希望学员始终坚守“五心”,把清廉自律铭记于心,在思想上始终保持一份清醒,努力奋进,争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褚丁庆、赖硕星、徐壮壮;审核:王军强)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