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我校第十一期基层学生团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全团大抓基层”改革方向,着力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3月8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月”系列活动之第十一期基层学生团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活动在长清校区一合堂顺利举行。活动由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褚丁庆主持,各团总支新任学生委员、2022级团支部书记参加。




团委书记王军强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基层学生团干部专题培训是我校青年团干部培养体系的重要组织部分,基层学生团干部培训班聚焦提高团干部政治站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改进团干部工作作风、保持蓬勃朝气,围绕青年学生的思想需求、成长需要和能力提升进行专题培训,坚持政治性、突出思想性、注重实效性。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六十周年之际,同时正值建校50周年,开展第十一期基层学生团干部专题培训十分必要。对此,他希望培训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擦亮共青团干部标签、发挥青年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带领身边的同学积极为学校健康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共青团山东省委青年宣讲团成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邢凯围绕“青年与二十大”这一主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为团干部进行了第一场讲座。他从“为什么要学习二十大报告”“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想”三个方面,为基层团干部如何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指明了道路和方向。最后,邢凯老师对青年团干部提出期望,希望全体参训团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第二场讲座以“春季多发传染病的防治”为主题。正值传染病多发季节,为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团委联合后勤管理处医疗服务中心,邀请校医寇东霞医生为同学们普及了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水痘、结核病等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和防治手段。期间,同学们还共同观看了传染病的科学讲解视频。寇医生希望团干部们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尤其是要带领团支部成员自觉遵守学校流感防控要求,协助老师做好流感防控工作,避免传染病发生,为保护师生健康贡献力量。




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月活动,是共青团坚持党建带团建、全面推进从严治团、立足夯实基层基础的一项常规活动,以团的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每年3月份启动。今年的活动紧扣时代主题,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学习雷锋精神为契机,以庆祝建校50周年为抓手,为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证。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