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我校第十一期基层学生团干部专题培训班系列活动顺利举行(二)

为强化共青团凝聚团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提升基层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3月10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一期基层学生团干部专题培训班第三、四场讲座在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我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褚丁庆、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陈瑶主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陈瑶以“成才路上,青团同行”为主题,从我们的青春,我们的团、基层团组织工作探索、新时代青团人的征程三个方面解读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部。她回顾了从大学到工作与共青团的渊源,分享了对共青团工作的认识,即团聚青年,服务青年。她以“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2015级2班团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为切入点,同时观看“我们的支部特别美”活力团支部视频,与大家共同探讨组织开展优秀的主题团日活动的可行性必要性,要求团干部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开拓思路,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真正做到为青年团员服务。最后,陈瑶老师从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四个方面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干部展开,希望团干部们在新时代青团人的征程中努力提升自我,不负使命,不负韶华。





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褚丁庆以高校基础团务解读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简明扼要的点出了团务工作的重点、要点,就青年大学习、教育评议和团籍注册、五四评优、推优入党、社会实践、组织生活会、团支部对标定级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全面、准确、深入梳理了共青团工作的基础团务。她强调,基层团干部是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工作的重要力量。作为基层团干部,准确把握基础团务工作是做好基层团组织工作的基础。希望团干部们在工作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在保质保量完成基础团务工作的同时创新性开展团支部活动,提升团支部活力,团结带领更多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新担当与新作为。



本次培训让广大基层团干部对共青团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知。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投入到基层团组织工作当中,为学校共青团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