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我校第十一期基层学生团干部

专题培训班系列活动顺利举行(三)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地推动共青团工作的有效落实,3月13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一期基层学生团干部专题培训班第五、六场讲座在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我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褚丁庆主持,第二课堂运营管理中心主任林小涵和团委组织建设组负责人姜美娜主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林小涵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解读及“到梦空间”操作流程为主题,分别从“什么是第二课堂”、修订后的第二课堂分值表、“到梦空间”APP学生使用指南和常见问题解答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各基层团干部充分了解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以及“到梦空间”系统的操作。




姜美娜以“智慧团建”操作指引为主题,从教育实践、对标定级、团员管理、团内激励、两制五个方面向团干部们全面解读了“智慧团建”系统。结合学校团建工作基本情况和实际工作,就如何建立优秀团支部、各基层团组织如何在系统整合汇总团关系等疑难问题详细解释,同时也对基层团组织存在的共性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一一解答。通过讲解,团干部们进一步熟悉掌握“智慧团建”系统的操作流程。




本次培训让广大基层团干部对第二课堂和智慧团建系统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知,为下一步推进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和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奠定了有效基础。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