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五届合唱比赛暨2022年度学团工作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5月16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主办,服装学院团总支承办的“薪火相传五十载 凝心聚力谱新篇”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五届合唱比赛暨2022年度学团工作表彰大会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王晓娟,副院长张艳霞,纪委书记苗新民,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薪火相传五十载,凝心聚力谱新篇”为主题,围绕家国情怀,各代表队自选歌曲,抒发对学校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比赛在服装学院2021级舞蹈表演班同学们的舞蹈《水色》中拉开帷幕,曼妙的舞姿生动演绎了灵动浩渺、柔而坚韧的水之美德,展现出中华民族文化百川汇流之壮观;在大学生艺术团《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完美落幕。经过激烈角逐,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代表队、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代表队凭借精彩的演唱荣获一等奖;工业设计学院代表队、服装学院代表队、应用设计学院代表队、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代表队、人文艺术学院代表队、基础教学部代表队、造型艺术学院代表队、研究生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比赛期间,学校对2022年度在学团工作中表现优异的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十佳团员、十佳团支部、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队、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孙长林奖学金获得者、红旗团总支和先进团总支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此次合唱比赛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开展文艺汇演引导山工艺青年学子唱响心中爱党、爱国、爱校精神,加强校园美育建设,将“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融入个人成长,将“为人民而设计”的理念融入追梦、筑梦的时代图景,促使青年牢记时代的使命,高举“五四精神”的火炬,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美丽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党委(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等各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