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基建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和工程复工防疫部署会

2020年3月11日上午,基建处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作会议和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复工防疫工作会议。

会议在基建处会议室召开,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上,基建处长杨亚波对上学期以及寒假期间基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部门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参会人员就新学期工作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若干意见和合理化建议。杨亚波指出,本学期的基本建设工作任务仍然很重,新的项目待谋划、在建项目待推进、老旧项目更新改造的任务要收尾,尤其是在建的文化创意产业和工艺美术设计服务业实训基地项目南区两栋楼受疫情影响,建设工期大为滞后,且面临复工后防控压力大、材料物资短缺、劳务市场人力短缺等一系列困难。基建处全体同志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努力做到高标准严要求,重团结求效率,克服人少任务重的困难,合力攻坚,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落实好学校党委行政交给的工作。

随后,召开了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南区复工过程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基建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杨亚波就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要高度重视,把科学防控、精细防控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切实落实好施工企业项目部的防控主体责任,和查验防控工作。第二,要加强疫情宣传和全员防控知识普及教育,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强化防疫管控措施,做好物质保障、制度制定、现场消杀、人员测温、车辆管控等疫情防护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隔离要求,确保办公区域、施工现场、隔离区域的安全。第三,做好工人返场的组织工作,省外工人必须点对点接回,专车专人到工人来源地接,落实健康证明核查、体温测量、车辆环境及物品消毒和人员乘坐间隔等措施,确保工人健康安全地返回工地。第四,要加强施工组织,确保工人员安全健康以及抓好复工后生产材料的储备。一定要安全优质地推进工程项目施工,减少疫情对工期的影响。第五,建立现场疫情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机制,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做好突发应急准备。

会后,基建处、监理部和施工企业工作人员赴现场和办公及生活区,检查了项目现场防疫措施及物资储备落实情况、与校园其它区域隔离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疫情防控机制、管控措施、物资储备、复工准备等方面落实方面的介绍。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