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苗新民检查指导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3月1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委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监察专员苗新民,带领纪委(专监办)综合处、基建处负责人对我校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文化创意产业和工艺美术设计服务业实训基地南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对防控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在施工现场,苗新民听取了各有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工人返工安全措施落实、现场防控责任体系建设等情况,实地检查了防疫物资配备、卡口设置、测温点工作流程等,并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苗新民在检查过程中强调,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巨大挑战。各参建单位的现场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本着对学校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和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负责任的态度,做好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顺利开学创造条件;要按照我校党委行政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各单位联防联控责任,精准掌握现场施工作业人员的信息和健康状况,加强人员返场、车辆运输、物资流通等各环节的管控;要加大防疫宣传和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工作力度,凝聚抗击疫情正能量,提高全员防疫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严肃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倡导靠前指挥、勇于担当,充分发挥相关部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决不可以麻痹大意、消极应付;制定的应急处置预案要快速、有效,必要时可进行演练,增强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

检查过程中,苗新民书记还对施工建设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他说,疫情对工期造成了影响,也给施工带来了很多原来未曾预见的困难。下一步,建设、施工、监理各方要梳理施工过程中的人员调配、物资供应、工序衔接、工艺选用等环节,重新制定科学、有效的施工组织方案,统筹谋划,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不误、质量和工期并举,尽最大努力把失去的工期抢回来,为项目早日竣工创造条件。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