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电暖VS水暖 哪个更适合你!

地暖具有热舒适性高、热量均衡稳定、节能、无污染、运行维护方便等优点,可以有效调节房间小气候,因此也越来越为杭州市民所接受和欢迎。

地暖系统又分为电暖和水暖两种,很多消费者都很困惑,不知道究竟选哪种好,虽然电暖和水暖在采暖效果上差别不是很大,但考虑到使用面积、运行费用等因素,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低温辐射发热电缆采暖(俗称电暖)

基本原理

低温辐射发热电缆采暖系统采用”低温辐射”原理,由发热电缆和温控器两部分组成,发热电缆铺设于混凝土之中或架设于地板下的木格栅之间,温控器安装于墙面上。

当室内环境温度或地面温度低于温控器设定的温度时,温控器接通电源.发热电缆通电后开始发热升温,发出的热量被覆盖着的地面介质吸收,然后均匀地加热室内空气,还有一部分热量以远红外辐射的方式直接释放到室内。

由于地面介质本身所具有的热惰性,介质能把热量在一段持续的时间内均匀地慢慢辐射,这就是电热地暖系统的采暖原理.整个采暖系统把地面作为散热器,室内温度上层低而下层高,有温足而顶凉的感受.感觉舒适而自然。

优点:

1.系统中的电子温控器能迅速而有效地调节室温,当温度达到预先设定后便自动进入恒温状态,节省电能。

2除了占用一部分地面空间外,不会对居室造成任何影响,唯一可见的只有分散于各个房间的恒温器,不会影响装修效果。

3.没有其他采暖方式常见的干燥、粉尘现象,洁净卫生。

4.因为地暖脚暖头凉的供暖方式,与其他采暖方式相比.在达到同样的舒适感时,可大约节能15%,还能在晚上事先预热,享受分时低价电费。

5.一旦电缆有损坏,只需更换损坏的部分,无需全部更换,便于维护。

适合家庭

由于电暖的耗电量较大,大面积使用电费上的开销就会比较大,加上受到家用电表额定电流的影响,所以一般来说比较适合小面积地板取暖的方案.不过,电暖有加热速度快的优势,如果取暖面积较小、采暖时间较短的家庭,电暖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低温热水地板辐射采暖(俗称水暖)

基本原理

低温热水地板辐射采暖是一种利用建筑物内部地面进行采暖的系统.它以低温热水为热媒,通过埋设在地板内的塑料管(常用PF—x管和PE一盯管)把地板加热,以整个地面作为散热面,均匀地向室内辐射热量.对房间微气候进行调节,具有热感舒适、热量均衡稳定.节能、免维修、方便管理等特点,是一种极为理想的节能

供暖方式.

传统的采暖方式上热下凉,给人口干舌燥的感觉,而低温地板辐射采暖给人以脚暖头凉的舒适感,符合人体的生理学调节特点,可以起到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作用。

优点

1.不需要在室内多布置突兀的因素,无通风装置。无噪音声、无排气口、无尘吹入.不会导致屋内空气对流所产生的尘埃飞扬,减少空气污染.

2.塑料管埋入地面中,如果选择了质量有保证的优质产品,没有人为破坏,使用寿命在50年以上,节约维修和更换费用.

3.地板采暖扩大了房间面积,减少了楼层噪音.实现了分户分室自动高温,消除了散热设备的积尘和异味,提高了采暖的舒适度,改善生活质量

适合家庭

水暖相对于电暖不会受到取暖面积的影响。但是由于水暖比电暖要多安装一个壁挂炉和中央控制器,两者的价格加起来要达到一万元左右,如果取暖面积比较小,平均到单位面积上的造价就会比较高,而取暖面积比较大的话,这部分花费对于单位面积造价的影响就没有那么明显了,所以特别适用于大面积、长时间采暖的家庭使用。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