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怎样选台合适的空调

问题一:家中房间大小各异,应该根据什么来确定适合的空调?

首先应考虑房间的具体情况。一般家庭,单位面积所需的冷负荷为每平方米140W至170W,热负荷则为每平方米200W至230W,而1匹空调代表的制冷(热)能力是735W,可以按照这个标准来选择空调匹数的大小。

同时,也可以按照空调的类型来匹配不同的房间:窗式空调比较适用于小面积房间,例如小卧室;分体壁挂式空调适用面积小于15平方米的房间,例如主卧室或书房;而柜式和吊顶式空调则适合更大的房间,例如客厅等。

问题二:除了根据房间大小选择空调,还有没有其他的判定标准呢?

空调的主要作用是制冷与制热,但并非制冷或制热量越大就越好,这个指标应该与房间的大小相适应。制冷或制热量过大会使空调频繁启动/停机切换,从而增加空调的控制系统、压缩机等的疲劳度,缩短使用寿命,增加出现故障的几率,不利于使用安全性要求;同样,制冷量过小也会使空调长期连续运行,缩短其使用寿命,并增加耗电量。

问题三:空调最佳的安装位置是哪里?

习惯中,人们总是愿意把空调装得靠近房顶。实际上,空调最好安装在离地面1.7米左右的高度,这样其制冷或制热效果才是最好的。一般空调的进风口在上半部,出风口在下半部,若把空调安装过高,经过热交换的冷空气还未沉落到房间下部就被空调吸回,从而使房间下部的热空气得不到很好的冷热交换,房间下部的温度总是偏高,室内平均降温效果自然较差。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