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研究生处举办《艺术学研究与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2018年4月17日,研究生处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侯样祥教授在长清校区研究生学术活动室举办《艺术学研究与论文写作》专题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处辅导员王苏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侯教授认为学术研究必须要有“质疑”精神,“质疑”是寻找到高质量选题的最佳途径,并通过列举对经典的质疑、对常识的质疑鼓励同学们培养“质疑”的学习方法;对于论文写作的材料搜集问题,侯教授指出可以从文献、考古、田野等三个方面去搜集资料,并从社会科学研究的特殊性出发给论文下结论;最后,侯教授重点介绍了学位论文的常规性构架,并就如何合理引用资料、避免侵权等行为做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讲座,侯教授以坚实的学术理论作为支撑,通过自身丰富的实践案例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论文写作的过程与注意事项,引导研究生在今后的论文写作过程中树立正确的学术理念,养成良好的论文写作习惯。

主讲人:

侯样祥,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文化学者、艺术评论家、艺术策展人。曾任中国文化报副刊部主任、编委,文化艺术出版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编审,为文化部高级职称评委,北京市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研究方向涉及历史学、科学人文关系、艺术史论、文化发展战略等,在《中国社会科学》、《人民日报》、《新华文摘》发表文章百余篇。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