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教学、招生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当前,正值全国人民进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结合我校研究生的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春季开学、招生考试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疫情防控及开学相关工作

我校原定开课时间为3月2日,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研究决定返校时间,并另行通知。在接到学校的正式通知之前,外地学生请不要返济,所有学生请不要提前返校。全体研究生应密切关注疫情,理性对待,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调整自身情绪,在居住地点自行安排学习,潜心创作研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抗击疫情主题创作活动。主动增强卫生健康意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合理饮食、规律作息、适度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注意防寒保暖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外出佩戴口罩,妥善处理防护物品和垃圾。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活动,尽量减少出行、避免聚会,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同时请与导师、辅导员等保持联系,时刻关注学校相关工作动态,每日坚持上报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日常报告工作。如有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特别是发病前14天内有湖北旅行史,在按照要求就医的同时,要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个人情况。

二、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

请报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的各位考生耐心等待初试成绩和国家分数线的公布,关注学校正式通知,安心做好复试相关准备工作。我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及时公布2020级硕士研究生复试人员名单,适时组织开展复试工作。具体时间、地点、形式和要求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处网站招生信息。

三、教学相关工作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处原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授课教师、学时学分、成绩评定等教学管理要求不变。如若受疫情影响延迟开学,任课教师需根据课程计划、实施要求、学生人数等情况自行制定教学计划和考核计划,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形式,做到“推迟不歇教,延期不停学”。学校教务处已与超星集团、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学堂在线等多家线上平台公司联系,通过协商,几家公司均可为我校师生提供技术支持、课程包和网络平台服务。任课教师可利用超星集团“学习通”一平三端建课教程、示范教学包建课教程、直播教程等形式开展教学;也可利用学堂在线“雨课堂”、智慧树、中国大学MOOC开展线上直播教学,教师可根据课程的实际情况选用任何一家平台。延迟开学期间,教师可根据学生参与在线学习情况、讨论情况以及作业完成情况等记录考勤,并依据考勤、作业、过程参与和考试等综合测评情况,对学生成绩进行评定。由于疫情的长期性和不确定性,延迟开学期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所有涉及实习、实训、社会调研等课程一律停止,以及课程计划中的艺术考察、写生课程等取消外出计划。

四、毕业环节与培养环节相关工作

2017级毕业生需按照培养计划推进学位论文研究与写作,毕业设计、论文环节按照学校规定正常进行。2018级研究生要认真做好中期作品展、前沿讲座、论文开题报告等准备工作。如若延迟开学,学生需积极与指导教师通过网络通信、电话联系或信件往来等方式进行沟通,指导教师对其进行网络、电话“一对一”辅导,督促、指导学生论文写作、创作实践等工作,学生必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如期完成毕业环节与培养环节任务。学校将根据正式开学时间与疫情形势适当调整2017级毕业展览与学位论文评审答辩、2018级中期展览与论文开题报告等时间安排并及时发布相关通知。

疫情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有信心和力量。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终将过去,让我们一起通过各种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衷心地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研究生处

                                   2020年1月30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