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关于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郑重声明

近日,某些社会考研培训机构或个人以学校名义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渠道发布考研辅导班招生广告,声称可提供入学考试真题和答案等,甚至未经授权擅自将学校名称、标志和研究生招生信息内容及图片直接用于招生宣传(广告)。上述行为严重干扰了学校正常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秩序,损害了学校和相关教师的声誉。为维护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秩序,郑重声明如下:

一、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切实做好相关安全保密工作,历年入学考试试题均不对外公布,也未与任何社会培训机构或个人合作出版、出售辅导材料和入学试题。提醒广大考生不要轻信虚假宣传,谨防上当受骗。

二、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考研辅导活动管理的通知》(教学〔2008〕1号)及《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1〕 2号)文件精神,严禁学校内部任何部门和工作人员举办或参与举办考研辅导活动;严禁学校向社会培训机构提供举办考研辅导活动的场所和设施;严禁社会培训机构进入校园以张贴简章、广告等各种方式进行考研辅导培训宣传和组织活动。在校生不得举办或参与助考作弊、虚假宣传等涉考违规违法活动。

三、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信息均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和学校官网(http://www.sdada.edu.cn发布,有关学校招生信息以官网通知为准。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将严格遵守上级文件要求,社会考研培训机构或个人举办的任何形式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前辅导均与我校无关。因违反规定或发布虚假招生宣传(广告)而导致的不良后果由相关部门追究其责任,对于盗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或学校教师名义进行非法活动的单位或个人,我校将保留一切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特此声明!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0月15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