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各位考生:

我校部分专业方向拟接收调剂,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可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欢迎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报名。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方向

(一)全日制学术学位

1.130100艺术学理论:04方向民艺学拟调剂计划约3人。

2.130400美术学:01方向中外美术史拟调剂计划约6人;03方向书法艺术拟调剂计划约2人。

3.130500设计学:01方向设计史拟调剂计划约10人;05方向设计管理拟调剂计划约2人。

(二)全日制专业学位

135107美术:02方向雕塑拟调剂计划约1人;04方向壁画拟调剂计划约1人。

135108艺术设计:10方向服装与服饰设计拟调剂计划约2人。

(三)非全日制专业学位

135107美术:04方向壁画拟调剂计划约1人。

135108艺术设计:06方向摄影拟调剂计划约2人(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10方向服装与服饰设计拟调剂计划约2人。

拟调剂专业方向、计划人数可能会根据生源情况进行调整,以调剂系统公布为准。

二、调剂要求

1.调剂考生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调剂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在复试资格审核时须提交在职定向就业证明,拟录取考生与学校、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

2.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出和调入专业教育部规定的A类考生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达到我校规定的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考生初试外国语科目必须为统考英语。调剂规则只能由高到低,不能逆向调剂,即英语一可调至英语二但英语二不可调至英语一。

6.对申请我校同一专业方向的调剂考生、初试科目完全相同者,按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三、调剂程序

调剂考生须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并办理相关调剂手续,否则调剂无效。我校预计开通调剂系统时间为4月6日凌晨,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

研究生处将通过调剂系统发送调剂考生复试通知,若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通知确认操作,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

上述内容如有未尽事宜,以2022年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文件规定为准。我校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严格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准予参加复试。

四、调剂考生复试日程安排

调剂考生与一志愿考生同时复试,复试形式为网络远程复试,详细日程安排请关注我校研究生处招生信息网页。

五、学费及奖助政策

详见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www.sdada.edu.cn/info/1117/57292.htm)

六、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300,82619294

邮箱:yjszs@sdada.edu.cn

网址:https://www.sdada.edu.cn/yjsc1/zsxx.htm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4月3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