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研究生团总支成功举办考博经验分享会

为激发研究生们的考博热情,帮助他们更为直观地了解考博信息,10月2日晚,研究生团总支在研究生活动室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考博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我校2020届硕士毕业研究生、现就读于天津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李晓东分享了个人的考博经验,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分享会上,李晓东博士首先从研究生在校学习方式、考博初衷、择校择师和材料审核复试四个方面向大家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并向大家深入讲解“统考”和“申请考核制”两种考试方式的区别和相关注意事项,让大家对考博有了一个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李晓东结合自身的考博经历给同学们做了经验分享,包括考博的选择、备战、初试与复试四个方面。他指出博士报考的三个侧重点,分别为专业、学校以及导师方面,并提醒将要报考博士研究生考试的学生着重注意英语、专业课的学习和论文成果方面的积累,因为这些因素决定着考生能否在初试中考出高分,同时又是考博成败的决定因素。他还分享到考博一定要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选择,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规划。之后,李晓东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充分的经验交流,逐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最后李晓东以一段箴言结束了本次分享会,他表示,考取博士研究生并不是一条遥不可及的道路,关键是要做好科研规划,踏踏实实走好现在脚下的每一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成功没有捷径,只有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才能抵达梦想的彼岸,以此来鼓励师弟师妹们。

通过本次考博经验分享会,让许多处在备考博士考试迷茫期的同学们豁然开朗,有助于大家在考博道路上找准努力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让他们对考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他们考博的信心与意志。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