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研究生团总支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

10月26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研究生团总支组织全体研究生认真学习、深入研讨,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全会内容与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具有时代性、开创性、战略性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站位高远,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谱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远见卓识、统筹兼顾的领导艺术。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高度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重大举措,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为我们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

11月26日,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卫卫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杨志鹏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

研究生各班随后开展了学五中主题团日活动,掀起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主题团日活动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

其一,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全会重要精神以及如何领会三个角度,为同学们梳理此次大会的相关内容。通过梳理五中全会主要内容,让同学们对于五中全会有了总体上的了解。其二,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视频。通过视频,让同学们学习五中全会的具体内容。最后,组织同学们交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

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大家互相交流了看法。从透彻深入的宣讲到鲜活生动的解读,班会进一步丰富了大家对于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让在座同学们备受鼓舞,同学们明白了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领会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从中汲取发展动力,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学子,生逢盛世。

我们肩负时代复兴之重任。

让我们乘着开拓创新之风!

让我们扬起奋力进取之帆!

汇聚那磅礴的力量,

我们一同乘风破浪!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