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考评工作协调会

 

4月17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国有资产管理考评工作协调会,就开展我校国有资产管理考评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副院长韩世春主持会议并就做好迎评促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资产管理处处长陈军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通知》(鲁教财函〔2018〕8号)、《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考评工作的通知》(鲁教财函〔2018〕9号)和省财政厅《关于省直部门所属高校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鲁财资〔2017〕97号)文件精神,通报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考评自评工作方案》以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自评分工表》的重点内容和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对照自评方案和任务分工表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韩世春就做好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资产管理工作。资产是保障学校建设发展的物质基础,教学科研工作、后勤服务保障需要资产的合理配置和有效使用,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但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这次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考评工作,是高校资产管理以评促建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的有效有段,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资产管理水平和资产使用效益提供了良好契机。二是明确要求,积极主动完成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本次会议安排,认真做好自评工作,重大情况、重要问题及时汇报,相关资料收集、整理和汇总要客观、准确、完整。部门单位的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有计划,有安排,有分工,细化任务,责任到人,按照工作方案时间节点要求和学校有关后续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自评工作。同时要推进自评与日常管理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三是坚持以评促建,不断提升资产管理水平。要结合此次考评工作,对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全过程梳理,查找和分析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思考,积极谋划,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符合我校实际的资产管理制度,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流程,提高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切实发挥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同时为迎接上级考评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学校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