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我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426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副院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韩世春主持会议,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人事处副处长)安峰、财务处处长胡红、后勤管理处处长滕丕强、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况旻、审计处处长郭春荣、资产管理处处长陈军、基建处处长杨亚波参加会议资产管理处处长李希进列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资产管理处关于学校公用房屋信息采集和公用房屋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的汇报

按照上级关于加强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的要求和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我校自2019年5月份以来开展了公用房屋信息采集和系统建设工作,目前信息采集、信息录入、系统升级建设等基础性工作基本完成,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长清、千佛山两校区采集楼栋信息40栋,房间信息3000余间。同时在信息采集工作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的房间由于使用单位调整变更或装修改造等原因门牌号码存在自行调整或缺失现象,个别部门单位对信息采集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房间信息不准确,有的房间使用单位或者使用人不明确,有的部门单位房屋使用及归属情况变化后未能及时更新上报信息等。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房屋管理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信息化要在学校房屋管理中进一步发挥基础作用。会议认为,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规定,公用房屋分为教学科研用房、办公用房、后勤服务用房等类别,分别由教务处、院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等部门作为归口管理部门牵头分配和管理,有关单位负责具体管理和使用,当前管理方式、管理现状与文件规定总体一致。

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信息采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由资产管理处细化分解至院长办公室、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等归口管理部门,由归口管理部门组织协调相关管理使用单位具体解决落实。进一步落实“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管理体制在本次会议后一个月内,由学校房屋归口管理部门细化制定各自分管范围内的、具备可操作性和实用性的房屋管理细则。在此基础上,学校进一步研究统筹优化房屋管理办法。

二、会议听取了后勤管理处关于学校有关后勤服务用房资产租赁事项的汇报,同时传达了上级部门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房产租金减免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

会议原则同意长清千佛山两校区浴室、长清校区地下超市、理发店、开水房、移动公司、快递服务等房屋租赁方案和长清校区食堂地下一层改造增加营业面积和浴室维修等计划方案。会议要求,按照会议讨论情况对方案进一步细化,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先易后难、有序推进。会议同意,关于房屋租金减免工作,承租方提交申请、具体管理部门审核提出意见建议后,报学校研究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学校其他房产有偿使用有关事项。会议要求,对于长清校区2号教学楼地下材料超市和彩印喷绘广告印务、创客咖啡(办公楼等处)、1号教学楼美术用品服务部、2号教学楼设计艺术中心出租用房等房屋的使用状况,由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审计处、后勤管理处组成工作小组开展调研核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校房产有偿使用管理工作。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