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潘鲁生赴青岛西海岸新区进行实地调研

9月13日,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一行赴青岛西海岸新区就校地合作等事项进行实地调研。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主任、黄岛区区长李奉利,黄岛区区委副书记杨玉飞,黄岛区副区长隋斌,黄岛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傅跃鑫,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隋政先,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内蓝色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李义波,青岛西海岸新区高校引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海建会见潘鲁生一行。

潘鲁生一行实地调研了西海岸规划展览馆、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园、青岛远洋船员学院等,详细了解了西海岸新区经济、教育、文化和相关产业发展状况。

座谈中双方就适时共建黄岛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船舶工业设计研究院等校地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人员针对实现高等院校学科优势、科研优势、智力资源优势与地方产业发展的高度耦合,服务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潘鲁生指出,船舶工业设计研究院在西海岸新区等校地合作项目,将成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展开深度合作的重要契机。研究院必须立足西海岸新区区位优势,实现设计、艺术、科技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填补青岛在民用游艇、豪华游艇设计以及在海洋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短板,加快形成地方特色产业优势。他建议西海岸新区进一步整合国内知名设计艺术院校的教育资源、人才资源、智力资源,全面提升西海岸新区乃至整个青岛的设计软实力和产业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城市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他同时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将以船舶工业设计研究院为依托,结合地方产业发展结构、产业特色和产业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将服装设计、服装工程、服装表演、首饰设计、装扮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资源引入西海岸新区,着力打造时尚设计与创意产业之都。

李奉利、杨玉飞对潘鲁生院长一行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他希望青岛西海岸新区能够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立多领域、多角度、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将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与地方产业、政策优势有机结合,不断加强和提升“产政学研商”合作体系的运行效率与实效性,有效助推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

学校党办院办、社会服务办公室、工业设计学院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