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潘鲁生一行访问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技术大学

9月8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副书记苗登宇赴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技术大学进行访问。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Baurzhan Nurakhmetov、轻工业与设计学院院长Raushan ZHILIBAYEVA会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一行,并陪同参观了学校博物馆、教室、教学设施等。在参观过程中潘鲁生应校方要求签字留念期待两校合作。

Baurzhan Nurakhmetov校长对潘鲁生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阿拉木图技术大学的设计相关专业都取得了德国教育机构的职业资格证书认定,毕业生可以同时获得学校的毕业证书和德国职业资格认定,人才培养符合欧洲的用人标准,同时与意大利相关设计学院建立了双学历教育合作。最近几年学校也与中国高校建立了初步的合作关系,进行短期的学生培训与交流,阿拉木图技术大学也迫切希望能够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立更加紧密和广泛的合作关系,进一步促进两校的教育和文化交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到来给我们创造了重要的可能和契机,阿拉木图技术大学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希望能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建立合作关系。

潘鲁生对阿拉木图技术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队此次访哈是受山东省人民政府委托完成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的设计、搭建和运营等工作,同时在阿拉木图短暂停留并访问贵校。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以来,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访问阿拉木图技术大学是借助“一带一路”平台促进双方的文化、教育合作。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作为中国唯一一所工艺美术学院,拥有13个教学单位、28个本科专业、55个专业方向,包括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等。他指出,一是双方以应用设计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为基本切入点,开展相关领域的教育培训和师生交流合作;二是阿拉木图技术大学服装设计专业教学模式、实验室设置与山东工艺美院相近,双方可以在服装工程、服装设计等方面进行具体的课题交流与项目合作,进一步促进双方互鉴共进;三是希望与贵校在轻工产业、工艺美术行业、现代设计领域以及产教融合等方面建立稳定的学术交流关系。

最后,Baurzhan Nurakhmetov校长、苗登宇副书记分别代表学校签署合作意向书。潘鲁生院长与Baurzhan Nurakhmetov校长交换纪念品。

学校党办、院办主任韩文涛,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滕丕强,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延羽,团委副书记邹晓红随团访问。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