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菏泽市委宣传部来校座谈交流

2月14日下午,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生宏,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芙蓉一行8人来我校座谈交流。院长潘鲁生,副院长张艳霞,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会见来宾并座谈。

潘鲁生对周生宏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牡丹是菏泽传统优势资源,也是菏泽靓丽的城市名片。自2009年学校与菏泽市建立合作关系以来,校地双方围绕黄河文化、牡丹文化主题,创新校地融合发展机制,深入挖掘菏泽文化资源,在以牡丹为突出元素的设计、智能创意家居设计研发、工艺品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双方今后建立校地合作发展常态交流机制,进一步深化以专业、人才和创新发展方面的合作,充分挖掘利用菏泽深厚的牡丹文化资源和黄河文化积淀,深入推进文化“两创”,讲好菏泽故事,传播牡丹文化。

周生宏表示,菏泽是牡丹之都,牡丹文化已经成为一种独特的地域文化符号。自双方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充分发挥在文化创意设计领域的智力和人才资源优势,助力提升“中国牡丹之都”品牌影响力。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深入合作,围绕“依托牡丹、延伸牡丹、超越牡丹”的发展思路,以产业发展为引领,以项目合作为抓手,推动校地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丰富牡丹文化内涵,多角度展示牡丹之美,共同携手打造“中国牡丹之都”城市品牌。

座谈会前,周生宏一行参观了学校博物馆。

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代江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活动。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