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来校交流访问

3月15日上午,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博中心主任孙倩倩、青岛元开香业有限公司经理王亚利一行两人来校交流访问。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代江涛会见来宾并主持座谈。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王晓峰,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任仲全,继续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培训部主任路鹏,工业设计学院产品教研室副主任曹培峰参加座谈会。

在代江涛陪同下,孙倩倩一行参观了学校民艺博物馆和美术馆。来宾对民艺博物馆的丰富馆藏表示钦佩,对学校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转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参观结束后,在“金种子”孵化器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代江涛对孙倩倩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专业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山东省重大发展战略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重点介绍了学校在落实文化“两创”,服务“山东手造”工程以及服务青岛方面所做的工作。

座谈会上,听取了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任仲全,艺术设计培训部主任路鹏关于平度市文旅局非遗传承人培训工作的方案汇报。

孙倩倩表示,近年来,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方面做了不少努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寻找双方的合作切入点,通过非遗培训工作开阔本地传承人思路,促进非遗工作创新发展方面。积极促成相关企业与学校专业对接合作,推动双方项目开展,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

会上,王亚利介绍了企业当前产品现状,就相关产品设计提出意向需求。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王晓峰、工业设计学院产品教研室副主任曹培峰介绍了各自专业领域特色以及在服务“山东手造”工程方面所做的工作。双方就山东手造平度中心标识设计、青岛元开香业有限公司香主题产品的品牌策划、包装设计等相关需求进行详细交流,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及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