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70余位老干部在离退休处的精心组织下,到平阴玫瑰园和胡庄教堂参观游玩。半天的行程短暂充实,丰富了老同志的业余生活,也加强了交流和沟通。

平阴县是驰名中外的玫瑰之乡,所产玫瑰以花大色艳,香味浓郁著称,被誉为“中国传统玫瑰的代表”。全县种植面积3万余亩。每年5月花开季节,翠平山麓,多佛塔下,玫瑰花迎风竞放,香味四溢,中外游人络绎不绝,留连往返。

胡庄天主教堂建筑群位于平阴县城南8公里的胡庄村。自1604年天主教传入平阴县胡庄村以来,至1966年共建成村内和山上大小教堂7处。1990年以来,平阴每年5月中旬举办玫瑰文化艺术节,前来赏花、旅游、从事经贸活动的客人络绎不绝。以玫瑰花为原料的玫瑰酱、胡庄玫瑰花球、玫瑰酒、玫瑰饴、玫瑰精油、玫瑰系列化妆品及玫瑰风味的食品,便成了客人们必购的商品和品尝的佳品。观玫瑰花、吃胡庄玫瑰花球、品玫瑰宴、体验圣母山教堂,成为人们的必然选项。每年,玫瑰花盛开时节,朝圣、观光游客超过20万人次。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