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组织离退休人员到惠民参观旅游

2010年10月28日,离退休处组织六十多位老教师到惠民县参观旅游,分别参观了位于县城东南部的魏氏庄园和西北部的孙子兵法城。

魏氏庄园位于滨州市城东南部的魏集镇,是一组独具特色的城堡式民居建筑群,是中国古代北方民居建筑的杰出代表,和烟台的牟氏庄园、四川大禹的刘文彩地主庄园齐名,并称为中国三大庄园。

中国孙子兵法城景区位于惠民县的西北隅,是孙子故里人民为了纪念伟大军事家孙武而兴建的华夏兵学第一圣殿。景区占地面积260亩,核心部分由15组秦汉建筑风格的四合院及南北广场组成,每个院落通过各种细腻的场景模拟,翔实的图文资料,并配以声光电特效,充分展现了《孙子兵法十三篇》与三十六计的兵学智慧,深刻诠释了传承千年的兵学哲理,是山东省一山一水两圣人旅游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老教师们认真听取当地导游的讲解,兴致勃勃地观赏古建筑,感受厚重的文化气息,品尝当地特色食品,下午五点安全返校。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