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暨齐鲁国际摄影周开幕式隆重举行

2012-11-05
                

    10月12日,第四届中国(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暨齐鲁国际摄影周开幕式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隆重举行。
    山东省原副省长黄可华,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吕厚民,山东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段华东,济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家政,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陈俨,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文化部中国对外文化交流集团副总经理闫东,文化部外联局国际处处长李少平,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刘雷,新华社山东分社社长徐金鹏,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于钦彦,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积众,国际摄联第一副主席马提塞拉,世界著名摄影大师纳切威,美国联系图片社总裁普雷基,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董事局成员、新加坡摄影学会会长郑培书,UPI国际摄影家联盟主席马诺里斯,UPI国际摄影家联盟副主席比利奥,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山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王悦,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中国青年报社图片总监贺延光,山东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杨晓州,济南市建设委员会主任田庄,齐鲁摄影学会执行副主席胡德定出席开幕式。出席此次活动的我校领导有,党委书记于茂阳,山东省文联主席、院长潘鲁生,副院长刁在祥,副院长苗登宇,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组织负责人和摄影家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苗登宇主持。
    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齐鲁摄影学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联合主办,济南市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际摄影节组织联盟支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承办,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本次活动以“回顾与展望——从影像本体出发”为主题,一改以往的单一展示模式,将作品展示、学术交流与研究成果汇集成为彼此关联的“三位一体”,开创了一个影展模式的全新格局。本届展览得到了国际摄影大师和中国摄影名家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作品4万余件。
    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致辞,他指出,在“新媒体”时代,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传播媒介多元融合,社会大众广泛参与,摄影已融入了大众生活,成为视觉文化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具有文化传播的当代意义。本届“国际摄影双年展”回顾当代摄影艺术的发展道路,展望影像文化未来的发展空间,突出展示国际摄影的经典原作,展现当代中国摄影的最新创作,展览中外著名摄影师和大学生的优秀作品,同时举办一系列摄影论坛和学术讲座,推出国际前沿的摄影成果。落户济南8年的“国际摄影双年展”,在国际摄影组织和摄影师的支持下,已经成为国际摄影界的重要品牌。他表示,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中国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促进国际艺术交流,担负起摄影见证时代、记录历史、创新艺术的社会责任,实现摄影的人文关怀和艺术理想,共同推动摄影文化的繁荣发展。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致辞,他表示在当下的新媒体时代,摄影已经成为大众文化传播的重要工具、全民参与的文化活动,摄影未来的发展值得思考。本次摄影展从探讨摄影未来发展走向的高度,汇聚了世界各地的摄影大师,是一次高端的摄影盛会。当前,摄影处在历史的转折点,在回顾总结发展历程的基础上,我们应强调展示与学术交流和理论研究的统一,凸显本次活动的学术性,从而实现历史性跨越。他还指出,本次活动的青年摄影师帮助计划体现出对摄影未来发展的关怀和深远思考,我们应付出更多努力支持青年人才,以保证摄影事业在未来的发展。
    国际摄联第一副主席马提塞拉致辞,他代表国际摄影联合会向主办方的邀请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今后能与中国摄影界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黄可华、吕厚民、段华东、李家政、陈俨、朱宪民、闫东、李少平、刘雷、徐金鹏、潘鲁生、于钦彦、于茂阳、王积众、马提塞拉、纳切威、普雷基等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为开幕式剪彩。
    山东省原副省长黄可华宣布第四届中国(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暨齐鲁国际摄影周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参观了展览。
    学校部分师生及新华社山东分社、中新社山东分社、大众日报、中国文化报山东站、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视台、齐鲁电视台、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晚报、生活日报、联合日报、山东商报、山东侨报、山东青年报、济南日报、济南电视台、济南时报、都市女报、齐鲁周刊、城色杂志、山东画报社、走向世界杂志等媒体记者参加开幕式。

 

山东省原副省长黄可华宣布第四届中国(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暨齐鲁国际摄影周开幕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致辞

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致辞

国际摄联第一副主席马提塞拉致辞

副院长苗登宇主持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为开幕式剪彩

开幕式现场

领导、嘉宾参观了展览

领导、嘉宾参观了展览

             

上一条:省委高校工委领导参观第四届中国(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

下一条:用平民视角记录百姓生活——访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胡武功先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