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情暖考生

2012-02-04
               

 

    我校招考工作历来坚持“安全第一、考生为本”,这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根本宗旨的体现。坚持以人为本,不是抽象、空洞的口号,在2012年招生专业考试工作中,学校的各项工作将“以人为本”这一要求落到了方方面面,在严冬中为广大考生带去了真正的温暖。
    以人为本体现在学校领导对招生报名考试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考生的充分关心、对招生报名工作的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考试的重要性,指出,招生工作是一件关乎考生报考、学校发展、社会稳定的大事,是高等学校的门口、窗口和关口。在考试前,学校就多次召开协调会,对报名考试工作及考场安排等事宜等进行沟通、协调,将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多考虑,将各种预案做得更充分、更扎实,并召开动员大会,对考试的重要性作出强调,对各项工作作出安排;在考试中,学校领导多次视察报名、考试现场,听取考务工作人员、考生、家长的意见建议,并坚持每天召开现场协调会,及时协调处理现场出现的各种问题。
    以人为本体现在“安全第一、考生为本”的招生考试原则中。学校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考生为本、规范透明、阳光招生的原则,将考生的安全和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放在首位。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指导下,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机构,在各职能组统一协调、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下,报名和考试工作按照原定计划和预案井然有序地进行,避免了安全隐患。按照省政府的要求,切实做到了招考现场安全第一。学校邀请媒体参与抽题,全面实施“阳光工程”,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和公开。这一举措受到考生、家长、舆论媒体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这种力图使考试透明化的措施,既展现了艺考的特色,同时体现了学校对考生负责的精神。
    以人为本体现在学校各项人性化措施和各职能组的通力协作、相互配合中。今年我校专业考试报名工作采用网上报名、分点报名和集体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较好地分流了考生,避免了人员拥挤、报名“排长龙”现象的出现,极大地方便了考生的艺考报名;针对开考之前许多考生很早赶到考场进行准备的情况,工作人员提前引导考生有序地进入考试现场;考试期间,学校专门租用大号水桶,运来足够的清水,便于考生用水;宣传组通过校内网络新闻报道、联系社会媒体以及现场广播等各种方式积极宣传我校招生考试工作的各项举措,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设立了“失物招领处”,通过广播为考生寻找物品,为物品寻找失主;学校在医疗、急救等方面均作了详细的预案和周全的安排,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医疗保障服务,预防突发事件;这些细致入微的服务与关爱,得到考生和家长的赞许。
    以人为本体现在参加招生考试工作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志愿者的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中,大家放弃了寒假的休息时间,参与到学校一年一度的招生工作中,用自己的热情温暖了考生和家长们的心。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坐班车到达工作岗位,早餐、午饭都不离工作岗位,大家细心周到、热情服务、兢兢业业、悉心服务,热心为考生排忧解难,将“考生第一”的宗旨贯穿于工作中。
    科学发展观明确把以人为本作为发展的最高价值取向,就是要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学校领导对招生考试工作的周密部署、各职能组得当的工作措施和考务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体现的正是对考生的尊重、理解和关心,秩序井然的报名、考试现场,公开、阳光、透明的专业考试,考生、家长以及社会的满意和赞许,就是学校为2012招生专业报名考试交出的完美答卷。

 

                 

上一条:媒体关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2年专业招生考试报名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视察应用设计学院分院考点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