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需求•艺术再造——2010济南工作坊之现代手工艺学院首饰工作坊

2010-10-30
               

 

 

    编者按:2010中国济南工作坊各项活动已在我校两校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文化交流,设计共享”作为对象和主题,旨在揭示文化在设计中的主体身份,通过不同国家的不同院校对每一个工作坊命题的认识、交流、最后合作完成作品这三个层面,来锲入各个工作坊的命题,突出“文化交流,设计共享”的主题。以此来展示文化交流的新趋势,探索设计在文化交流中的新内涵,以及新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式。工作坊活动开始后,院报记者赴各工作坊亲身体验,向各工作坊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情况,以求更好地深入报道各工作坊的特色和亮点,使各工作坊教学过程中彼此借鉴,相互启发,并从教学研究和教学方式革新的高度加以推广。


    本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首饰工作坊以“个性需求•艺术再造”作为活动主题,来展现人与自然的关系。参与活动师生有十四人,包括我校两位教师八位学生,南京艺术学院一位教师两位学生,中国美术学院一位教师。本次首饰工作坊教学项目, 主要是探讨一种崭新的教学思维模式,并进行新首饰材料试验。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全体工作坊师生通过系列的、连续的交流,寻找首饰新材料的差异与设计内在的联系,引起对不同材料之间的思考与设计判断,从而形成一种相互融合的状态,以此来寻求教学理念和设计思维的新方式,并最终形成一个设计方案,对其进行制作实施。  
    工作坊计划是师生提高教学水平的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也是未来进行教学科研和教学研究的探索。我校师生通过与外校师生共同参与完成一个教学项目,进行交流学习,取得一些与我们不同的好的教学思维方式及教学方法,力求总结出一种新的教学模式,并使其最终应用到我们的实际教学当中,促进教学良性改革。

 

上一条:“未来家庭的媒体终端”——2010济南工作坊之工业设计学院工作坊

下一条:我校召开中国济南2010工作坊筹备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