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评论5: 作品是最好的“自荐信”

2010-05-06
                

 

    每年一度的“设计艺术博览会”不仅是学校教学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学校与社会之间的沟通桥梁,更是促进学生就业的重要平台。今年的博览会自然也不例外。在筹备期间,学校便邀请相关用人单位到现场参观并开辟专门区域共企业招贤纳才。仅两天时间即有30余家企业单位来此洽谈用人事宜,一些用人单位在现场即与学生达了就业意向,对促进学生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毕业展与毕业生就业推介会同步举行,目的是搭建一个就业与创业的平台,让更多的人关注设计艺术专业的服务领域,让社会更加了解我校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加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交流,向社会各界隆重推荐我们即将从事设计职业的未来设计师。也希望各用人单位能借此机会挑选到合适的设计人才,为山工艺的毕业生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

    很多用人单位代表在看过该校毕业生设计的作品后称赞到,整个展览视觉效果很棒,山东工艺美院的毕业生设计能力和专业基础非常扎实,创作水平很高,许多作品选材新颖、形式多样、理念创新、视角独特,让人产生耳目一新的感觉。他们表示,学校注重对学生个人能力、专业能力的培养,拓宽学生未来的发展空间,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使学生把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真正实现了培养“应用型设计人才”的目标,而这种应用型人才正是企业所需的。

    在展会现场,每年都要来参加展会的邑丰室内设计公司的招聘人员周女士说,“我们更看重毕业生的创意,因为工艺我们可找专业人员提高,但精彩的创意却是可遇不可求的。”

 

上一条:2010年设计艺术博览会暨毕业生推介会访谈一

下一条: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韩金峰视察我校2010年设计艺术博览会暨毕业生推介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