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客流高峰日检查世博会山东馆工作

2010-10-17
               
 
潘鲁生院长客流高峰日检查世博会山东馆工作
山东馆当日客流量为68905,总客流量将突破600万
 
    10月16日晚,世博会山东馆设计总监、常务副馆长、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检查了世博会山东馆各项工作。
    当日,时逢世博会入园参观人数创开园以来的最高峰,日客流量突破了100万,山东馆当日客流量为68,905,总客流量将突破600万。 潘鲁生来到山东馆,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仔细察看了场地环境、设备运行、人员服务、客流疏导、安全设施等各方面情况。
    此前,针对世博会十月份的运营特点, 潘鲁生要求大家及时分析客流形势,做好客流高峰应对预案,在客流持续增大的情况下要对展馆运营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运营工作平稳、安全、有序。今天在客流高峰如期出现的情况下,运营团体及时采取应急预案的诸项措施:一是确保安全第一,增加现场安全消防检查次数,现场巡查时刻不离岗,对有安全隐患的行为及时劝阻、耐心解释。二是技术保障人员紧盯现场,加强对设备的维护和保护,增加巡检次数。三是增加值岗礼宾人员,及时有效疏导游客,启动单向入口,分流游客,以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四是增加现场值班人数,确保序厅、主展厅、尾厅、展馆侧面各有一个值班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由于游客激增,出现了观众随手乱丢垃圾的现象,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及时清理,保障场地清洁,以免游客误伤事件发生。五是积极配合中国馆部关于安全的工作要求。为防止客流拥堵在出口。六是服务质量不降低。现场游客多,工作人员要面对解决的问题也多,但仍积极热心地满足和帮助每个游客,并及时补充相关知识,使山东馆成为山东精神、山东形象的成功象征。
    检查结束时, 潘鲁生对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慰问,对山东馆的运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目前展馆运营进入最后的关健阶段,希望团队工作人员再接再厉,团结协作,为实现山东馆安全、优质、高效和圆满的运营不懈努力。
    十月执行副馆长毕剑翎及轮值副馆长孙磊、张震及运营团队各部负责人陪同。 
 
 
 
 

上一条: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殿魁一行访问世博会山东馆

下一条: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冯兆举一行访问世博会山东馆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