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深流——潘公凯作品展”全国巡展济南站新闻发布会召开

2009-09-17
               

 

“静水深流——潘公凯作品展”全国巡展济南站新闻发布会召开


   9月17日下午,“静水深流——潘公凯作品展”新闻发布会在济南索菲特大酒店举行。我校副院长李新,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中央美术学院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谢小凡,山东省商业集团总公司总经济师张会林,山东银座美术馆馆长田俊,我校美术馆馆长曾毅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我校副院长李新主持。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介绍了潘公凯先生艺术创作情况。王璜生指出,此次展览有两大特点:一是展览规模宏大。无论是展览的规模,还是作品数量、作品尺度,在个人画展里都是较为少见的,而且其中包含令人震撼的巨幅作品。二是展览文化含量高。“静水深流”一词生动地概括了潘公凯先生的艺术追求和人格、学术影响力。他指出,潘公凯先生从小受到美术史论和艺术创作方面深厚的陶冶,在艺术创作和美术史论方面均颇有建树。潘先生作品中,既有对传统笔墨的理解,也有对文人精神的传递,体现了中国文人刚毅不屈的艺术精神,也体现了他对国家民族和传统文化强烈的责任心。展览必将带给艺术界以交流、鼓励和促进。
   中央美术学院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谢小凡介绍了“静水深流——潘公凯作品展”全国巡展情况。他介绍到,济南站是潘公凯作品全国巡展的最后一站,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静水深流——潘公凯作品展”自2006年9月27日在中国美术馆启动以来,先后在台北、香港、南京、宁波、临海、深圳、武汉、西安、成都、沈阳等地展出。伴随展览同时进行的是以“现代美术之路”为学术课题的研讨会。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在济南举办的研讨会,将以“当代大写意中国画发展与潘公凯的探索”为主题,围绕潘公凯先生的作品,邀请省内外美术理论和美术创作界有影响力的权威人士进行研讨与交流。
   随后,主办方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出潘公凯先生的45幅作品,其中有五成以上为新作,且多为鸿篇巨制。我校美术馆将展出31幅作品,其中包含长达五十米的巨幅画卷,银座美术馆将展出14作品。展览将持续到10月8号。
   中国文化报、大众日报、联合日报、齐鲁晚报、山东商报、山东广播电视报、济南日报、济南时报、山东电视台、齐鲁电视台、济南电视台、设计•中国网站、大众网等省内外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后,与会记者参观了正在布展的银座美术馆。


上一条:《静水深流-潘公凯作品展》活动日程

下一条:潘鲁生:静水有深流——读潘公凯的大写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