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专家组成员李森教授考察我校教师授课情况

2007-12-24

   12月 24 日上午,评估专家组成员、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森教授,在我校长清校区综合教学楼第十合堂听取了公共课教学部金文涛讲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
   授课过程中,金文涛老师首先利用课件演示授课内容,结合大学生身边的实例向大家引出了本节课的主要内容——刑事法律基础。随后,金文涛老师切入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刑法的基本内容,并让同学们结合社会现状,针对所列举的具体案例就“正当防卫”和“防卫过当”展开积极讨论,并请两位同学讲述了各自不同的观点。金文涛老师针对同学们的不同看法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引导同学们得出正确的观点,使同学们对课程的内容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和了解。
   金文涛老师在讲课过程中,进行启发式提问,很好地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同学们也认真思考,踊跃回答,积极讨论,师生之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通过这堂课学习,使同学们在理解讲授内容的基础上,能灵活运用知识来解决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同学们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形成法制观念、尽早适应社会奠定了基础。
   在听课期间,评估专家李森教授还认真翻阅了金文涛老师的教材内容;听课结束后,李森教授对该堂课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授课效果、课堂中学生的精神面貌等给予了肯定。

上一条:【视频】教育部评估专家考察我校综合实验中心

下一条:【视频】评估专家黄宗贤教授考察我校教师授课情况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