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设计为生活服务——我校07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在两校区开展

2007-05-16
16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师生们在舜耕会堂为泉城市民奉献了一场视觉和时尚的盛宴,用强烈的色彩与线条搭配冲击着人们的眼球。
   今天,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7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服装设计作品展演在舜耕会堂上演。本次展演共展示了我校2007届服装设计专业42名毕业生的百余件作品,而负责向社会展示这些作品的则是服装学院服装表演专业的学生们。院长 潘鲁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世平,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观看了演出;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和教育界、文艺界、企业界的嘉宾在前排就座。新华社、山东卫视、大众日报、济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商报、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济南时报、生活日报、都市女报、中国现代企业报等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学生们以未来设计者的视角审视服装流行趋势,在款式、颜色搭配、面料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论证,作品以简单、朴素、优雅为主题,注重颜色搭配的平衡,远看干净利落、近看有细微变化,更加注重多种设计元素的对比与平衡,通过细微对比体现服装的细节美,而多种元素的平衡则凸显了当今服装设计的流行趋势。
   展出作品中包括晚礼服、职业装、婚纱、运动装、休闲装,还有童装。其中休闲装和职业装因其社会需求量大,受到设计者的青睐,作品数量也较多。休闲服饰越来越跟时尚搭接,职业装也以简约为美。精美的细节处理,简洁而含蓄。大方、线性化的简约美,经典又不失时尚的款式,朴实闲适中透露着高雅、精致,寻求低调中的优雅。作品设计还注意到了流苏、镂空等技法,直接随意的裁减也更多的被运用到设计中。运动装结构新奇而富有变化,强调人体运动的功能性,同时也具备极具创意的装饰性。细节上注重各种线迹的变化,线迹颜色上的深浅调配使得原本单一的用料丰富起来。
   07届毕业生们在奉上丰盛的时尚盛宴的同时,还为大家准备了更富冲击力的视觉盛宴。14日,我校2007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已经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开展。首批展出了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服装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等四个学院作品近600余套,上千件设计作品,作品涵盖平面设计的多个领域,广告、包装、装帧、景观设计、建筑规划、室内设计,很多设计结合社会课题,进行案例实际设计,仅景观设计社会采用或案例实践课题进行的毕业设计占到全部毕业设计的30%多。
   此届毕业展将持续三周,下周将展出造型艺术学院与手工艺术学院传统艺术作品,第三批展出工业设计学院与数字艺术学院的工业设计作品及影视、摄影作品等。三次展览风格多样,异彩纷呈。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多年来一直服务社会为主旨,在学科规划与发展和学生培养目标上,均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提出“设计为生活服务”的理念,提倡学生走向社会,了解社会需求,增加设计实践经验,让学生在掌握扎实的设计基础理论的同时,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使学生的设计思路和理念从“学院派”逐步转变为“实践派”,从而为他们以后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奠定良好的专业基础。近年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培养出来的学生以其扎实的基本功和较强的适应能力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认可,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参观学校2007届毕业作品展

下一条:服装学院07毕业作品成功发布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