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山东频道:国际摄影盛宴 山东济南观众欣赏经典作品

2006-09-25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25日电 9月25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开幕的“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和“首届世界大学生摄影艺术展”,为中国观众带来了一次欣赏国际摄影大师作品的好机会。


   展览于上午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朱铭,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保聚,墨西哥摄影委员会主席佩德罗*梅耶尔,美国联系图片社总裁罗伯特*普雷基等领导、专家以及来自美国、意大利、阿根廷、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摄影家、驻济高校的学生共计4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双年展”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发起并组织,得到了山东省委宣传部、无国界摄影组织、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及美国、阿根廷、墨西哥、英国、法国、比利时、德国、意大利、卢森堡、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等国家的摄影组织和摄影家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及拉丁美洲20多个国家的著名摄影家和大学生的15000余幅作品。由国内外著名摄影家、评论家组成的评审团在济南进行了公开、公正、认真的评选,共有世界各国的100多位摄影家和大学生分别荣获了“最高学院奖”、“学院奖”、“学院特别奖”、“学院荣誉奖”、“最佳摄影奖”、“优秀摄影作品奖”、“大学生最佳创意奖”和“大学生优秀摄影奖”等奖项。


   “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和“世界大学生摄影展”双展合璧,是一次集国际性、学术性、艺术性、探索性于一体的摄影盛会,在中国为当代创新摄影搭建了一个国际化摄影艺术交流的高端平台,也为推动国内摄影教育提供了宽广的交流平台。本次展览不但有国内外数千名大学生参加,还有许多著名的国际摄影大师选送了大量创新摄影佳作。尤其是被誉为当代布列松的墨西哥当代摄影大师佩德罗*梅耶尔、阿根廷三位著名超现实主义摄影大师以及几十位具有“国际摄影联合会”艺术摄影家荣衔的世界著名摄影家的经典作品,成为本届展览的最大亮点,引起了国内外摄影界的高度关注。


   无国界摄影组织副主席比利奥*尼科尔认为,展览的形式具有开放性和独创性。展览地点安排在专业院校的校园而非常规的美术场馆,所有作品包括巨幅作品全部在室外展出,在自然光条件下充分展示作品的艺术效果,同时形成了交流互动的空间。这次展览由专业院校、学术研究机构以及当地政府部门共同主办,充分体现了展览的权威性、学术性和创新性。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博士指出,本届“双年展”的首要特点是创新性和学术性。有一大批采用新技术、富有创新意识和探索意识的优秀摄影作品,集中展现了摄影艺术与高科技、现代审美理想与社会需求的有机融合,体现了当前国际摄影发展的新潮流。特别可喜的是,首届世界大学生摄影艺术展新人辈出,涌现了一大批让人耳目一新的优秀摄影作品。


   据悉,今天下午和26日上午,还将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当代国际摄影论坛”。届时国际摄影大师将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进行面对面的精彩对话和交流。另外有一部分摄影艺术家到山东大学与师生们进行学术交流。自26日起,将在东方现代艺术馆举办“墨西哥当代摄影大师佩德罗*梅耶尔摄影作品展”、“阿根廷超现实主义摄影展”和“双年展名家作品邀请展”,中外摄影家还将赴济南西部大学科技园和曲阜进行采风活动。各项展览一直持续到国庆节黄金周,让广大观众能在假期中观赏到国际摄影大师的经典作品。(晴空朗月)


                         
                           

上一条:中国(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画册首发仪式在山东工艺美院举行

下一条:新浪:国际摄影盛宴 金秋泉城济南隆重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