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大师走进大学生——“当代国际影像论坛”在山东工艺美院举办

2006-09-26
               

 

摄影大师走进大学生

——“当代国际影像论坛”在山东工艺美院举办

    9月25日下午2点30分,作为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的学术活动之一,“当代国际影像论坛”之大师与大学生对话活动,在山东工艺美院长清校区贵宾接待室举办。对话由著名摄影评论家、大众日报社图片总监孙京涛主持。
    著名国际摄影大师、美国联系图片社总裁罗伯特•普雷基,著名当代国际摄影大师佩德罗•梅耶尔,无国界摄影组织副主席、“双年展”和“世界大学生艺术摄影展”评委会主席比利奥•尼科尔,超现实主义摄影大师、阿根廷摄影俱乐部主席尼科托斯,阿根廷女摄影家克洛迪奥•克里谢蒂、伊内丝•卡萨若娃斯,国际著名摄影家、国际摄联授予艺术摄影家(白金级荣衔)美国摄影协会三星级会员迪亚纳•卡罗,著名旅美摄影家、影响世界50位华人之一、“华人榜” 摄影品牌实践者李振盛,著名摄影评论家、北京电影学院教授杨恩璞等国内外摄影界的知名人士及山东工艺美院的大学生参加了对话。
    对话自始至终在活跃的气氛中进行,摄影大师们与工艺美院的大学生分享了关于摄影艺术创作的经验与思考。大师们分别就双年展策划、摄影题材选择、技术发展对摄影的影响、新闻纪实摄影的真实性与时效性、胶片摄影的发展前景、主流摄影边缘、摄影中大学生的选择、女摄影家的摄影创作、民族传统摄影语言探索、创意摄影的表现手法等问题与在场的大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校借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暨大学生摄影艺术展的东风,举办这次大师走进大学生的活动,让学生切实接触到了来自国际摄影界的尖端思考,同时体现了学校为搭建国际化教育平台所做出的努力。
    据悉,“当代国际影像论坛”之大师与大学生对话活动还将于9月26上午在山东工艺美院连续举办两场。
 
 
 

上一条:“当代国际影像论坛”之贝尔林吉埃里•尼科拉斯超现实主义摄影讲座在山东工艺美院举办

下一条:中国(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画册首发仪式在山东工艺美院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