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产业论坛将在我院举办

2006-06-13
               
 
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产业论坛将在我校举办
 
    2006山东(国际)文博会论坛之“中国工艺美术产业论坛”将于6月16日下午2:30在我校举办。届时,中国民协驻会副主席、分党组书记白庚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何洁、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许平、山东省工艺美术家协会秘书长王勇等学界专家将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工艺美术作为文化产业之一它的行业经营是和市场紧密接轨的。在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工艺美术产业是我国出口创汇的一个重要门类,更是人民生活用品的重要来源,但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工艺美术产业缺乏自主创新意识,逐渐落后于时代的发展而日渐凋敝,多数企业处于来料加工的劳动密集型产业的状态,甚至处于破产的边缘。与会专家将围绕如何实现工艺美术产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如何加强工艺美术产业自身的创新能力、工艺美术产业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工艺美术产业与文化创意产业的关系、工艺美术企业的定位与管理、工艺美术产业与继承传统文化的关系、工艺美术产业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作用、高等院校的工艺美术教育如何与工艺美术产业接轨、工艺美术研究在工艺美术产业发展中的作用等问题展开讨论。同时,还将请与会代表介绍研究与实践成果,充分发表自己的观点。
    另外,省新闻出版局、山东出版集团、各图书出版社各音像出版社、新华书店、各高等院校理论研究人员、各省市工艺美术研究所专家、工艺美术大师、工艺美术企业领导及著名手工艺人等代表将会出席论坛。

上一条:文博会吉祥娃诞生记——访山东大

下一条:我校承办文博会意大利著名画家奥玛尔作品及潘鲁生作品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