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马桶精神”来创造商业价值

2005-12-17
               
 
通过“马桶精神”来创造商业价值
——高峻在“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作学术报告
 
 
  2005年12月17日星期六,梅高公司董事长高峻先生作为嘉宾参加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的“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作客本次论坛的分会场——山东建筑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用梅高的“马桶精神”与在校师生进行了生动而热烈的互动讲座。
  梅高作为本土公司,面对国际化的市场竞争,成功不是偶然的。精辟的“马桶精神”就是高峻先生奉行的法宝,他解释到:“马桶有着深刻的文化内涵,是人类文明的尺度,马桶源于自然的质朴本质,靠千锤百炼方成器,沉稳大度、处惊不乱,热情拥抱压力是马桶的品格,甘于寂寞、严于职守,富于自我牺牲是马桶的精神,马桶能使您舒展到极至,马桶靠自我冲刷,亮丽到永远,我们面对客户,甘以马桶为已任,为了您,我们彻底地奉献,使用我,需要完全的坦诚。”梅高还有一个成功的秘诀就是有优秀的洞察力、想象力和整合力。这种独特之处表现在梅高既是商业创意的梦想家,也是创新方法的实践者。在与一流公司合作中,把一流的创新创意产品投放市场,真真切切地经受市场的考验。梅高不仅仅是在思考新方法、学习新方法、传授新方法、更切实地实践着这种方法。
  历时3个小时的学术讲座,高峻先生从各个角度讲述了梅高的精彩案例,吸引了广大师生,讲座中时常响起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高峻先生就学生所关心的诸多问题进行了回答和阐释。


  
:梅高公司董事长高峻先生个人资料
    1989年在桂林创办,引领梅高公司发展成为初具全国性规模的顾问型服务公司,成为本土最具实力的广告公司之一。《现代广告》杂志编委。截止2003年底,五粮液集团、海信集团、佳通轮胎、哈尔滨啤酒、天和骨通、漓泉啤酒等国内知名企业已成为梅高的整体服务客户。超过半数的梅高客户与梅高的合作年限达五年以上。1999~2001年IAI年鉴中国大陆广告公司创作实力50强。2003年,梅高在第十届中国广告节中荣获1金3银6铜;为亚欧年青议员大会第五届年会成功提供了VI设计服务;获中国包装技术协会设计委员会授予A级资质机构称号;为将于2004年举办的“世界自我药疗大会”提供VI设计及策划服务;获“中国当代杰出广告人”称号。

上一条: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年会在论坛期间召开

下一条:杭间:设计教育需要与国际接轨 但不等于完全照搬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