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一行对美国俄勒冈大学进行学术访问

2005-05-24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一行
对美国俄勒冈大学进行学术访问
 

    2005年5月18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副院长李新、科研处长胡希佳、教务处副处长王霞和外事办副主任康健一行对美国俄勒冈大学进行了学术访问。上午,代表团首先来到俄勒冈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与副院长多哥·布兰蒂先生、副院长罗伯特·泰伦先生、公共关系部主任凯伦·约翰逊女士、艺术系主任凯蒂·瓦格勒女士,艺术系教授谭颖女士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负责学院行政事务的副院长多哥·布兰蒂先生首先介绍了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目前他们学院有1600名专业学生,在代表团到来之前,他们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通过各种方式进行了详细地了解,认为双方在专业设置方面非常相近,具备一定的合作空间。该学院目前在伯特兰设有一个中心,有85名学生,主要是研究生,近年来,学院在利用校友资源,发展与企业的合作,尤其是与耐克公司等企业的合作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他们非常希望能够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欢迎 潘鲁生院长提出可行的合作方式和建议。
    潘鲁生院长向客人介绍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目前的有关情况,他说,作为中国独立建制的31所设计艺术类院校之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俄勒冈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在专业设置,教学理念和教学管理方面非常相似,这次代表团来访说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非常愿意与俄勒冈大学进行合作。他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合作的方向。首先、学术方面,双方可以寻找研究课题和项目,这些可以在中国做也可以在美国做。中国目前还是发展中的国家,在建筑、园林设计方面和新媒体方面可与俄勒冈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共同开展学术探讨,导入先进的理念,建立研究机构,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第二、教学方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希望阶段性的派出教师到对方学校进行交流或培训,俄勒冈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可以派教师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进行短期讲学。第三、留学生交流,双方选择专业相近的学生派往对方学校学习。双方表现出了强烈的合作愿望。就一些具体的时间和语言问题进行了交流。
    交流之后, 潘鲁生院长一行在主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建筑与艺术学院图书馆、建筑系、艺术系和艺术史系,参观了学院的金工车间、纤维艺术车间、染织车间、雕塑工作室、建筑材料工作室和陶瓷工作室等。下午,代表团一行在金.欧康奈尔教授和谭颖教授的陪同下来到俄勒冈大学伯特兰中心进行了访问。中心主任,建筑师詹姆斯.皮提纳利教授向客人介绍了该中心的情况,伯特兰中心是俄勒冈大学在伯特兰建立的一个机构,主要为学生提供与政府和企业的联系。目前中心、有85名学生,主要是研究生,目前该中心在中国上海和天津等地都承接了一些建筑项目。当天下午,代表团还在伯特兰市参观了该市的艺术博物馆和密歇尔·费弗尔德教授的建筑工作室。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术访问团在俄勒冈大学参观访问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美国俄勒冈大学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