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七)

2009-05-07

院长办公会通报(七)

 

    2009年5月6日上午,潘鲁生院长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副院长王秀存、李新、刁在祥,院长助理苗登宇、院长助理、院长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会议,院务委员张洪军、监察处处长刘跃进列席会议。应用设计学院院长任仲泉、教务处处长董占军先后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审议了“中韩妆扮艺术节”、“全国艺术与设计类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筹备等方面的工作。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中韩妆扮艺术节” 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由我校和韩国大庆大学联合主办的2009中韩妆扮艺术节将于5月6日至11日在我校举办。期间将举办中韩化妆比赛、中韩妆扮艺术节专业展演暨颁奖晚会、学术讲座等系列活动,并评选出有关奖项。此次2009中韩妆扮艺术节以时尚妆扮艺术为切入点,汇集中韩两国妆扮艺术领域最具活力的设计团队,不仅是中韩妆扮艺术专业教学成果的汇报展,更是两国文化在妆扮艺术领域的一次交流与融合。
    会议详细听取了筹备工作和日程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通过举办“中韩妆扮艺术节”,要加强与省内外有关单位、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以学生专业交流和互动座谈活动为主体,促进学生专业素养的提升,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同时,确保活动在交通、饮食、场地等方面的安全。
二、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艺术与设计类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美术类、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艺术与设计类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将于5月29日至31日在我校举行。此次“全国艺术与设计类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将围绕高等艺术院校实践教学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国高等院校艺术实践教学,更好地培养创新型艺术人才,以适应社会与艺术学科发展的需求;同时也有利于展示我国艺术实践教育的优秀成果,促进各高校艺术专业间的交流,增强艺术教育的国际化视野,推动我国艺术学科教学的发展。 
     会议详细听取了研讨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国艺术与设计类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与有关专家的联络和邀请工作;高度重视研讨会论文集的征稿和编辑、印行工作;加强宣传和组织协调,注意工作细节,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三、会议审议了关于2009年度省政府专项实验设备申购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了我校申请2009年度省政府专项实验设备的计划方案。会议要求,教务处要切实加强对实验设备申购工作的统筹管理,确保满足教学活动的需要,切实提高实验设备的使用率,认真贯彻落实实践教学体系。会议还要求,教务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联合召开会议,进一步研讨、细化实验设备采购和管理办法。

    会议还通报了我校近期承担的重要社会服务项目。在省委 、省政府的部署和关怀下,我校近期承担了2010上海世博会山东馆的设计任务,承担了“辉煌六十年”庆祝建国六十周年大型展览的设计任务。会议认为,两项设计任务光荣而艰巨,我校应积极落实“社会服务年”主题,认真完成设计任务,为服务社会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八)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