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7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2021-05-14

2021年5月13日上午,院长潘鲁生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7次院长办公会议。副院长李新、董占军出席会议,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列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孙磊、科研处处长唐家路、财务处处长胡红宇、后勤管理处处长滕丕强、基建处处长杨亚波、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田晓东、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殷波、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徐磊先后参加会议并汇报。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副院长董占军关于2021年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招生考试安全工作,在开展招生录取各环节工作时,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加强科学管理,强化防范意识,抓好会议精神落实。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处长孙磊关于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论证会工作方案、学校2021届设计艺术博览会(毕业展)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要求,严格按规定认真做好论证会准备工作,强化凝练、提升,突出特色。统筹抓好设计艺术博览会各项工作,强化工作计划性,落实毕业展等工作的常态化和延续性,持续打造品牌,综合考虑展览效果、师生反映、工作系统性等,全方位做好工作。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处长孙磊关于学校2021年招生工作方案、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招生工作规范,发挥好招生委员会的作用,强化二级学院工作主动性。会议强调,要发挥好学校教材委员会作用,完善各教学单位教材工作小组建设,严把意识形态关,落实好传统造物、造型艺术和思想进课堂工作。充分发挥好教学单位作用,推动教材和课程的系统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

会议听取了科研处处长唐家路关于《省百校教研产“三个一”融合工程实施方案》组织分工方案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完善机构设置及成员安排,进一步细化分工,精准、务实结对对象,围绕目标抓好与行业、企业的对接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会议听取了财务处处长胡红宇关于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计划的汇报。会议研究同意该计划按工作规程积极推进。会议要求,要切实保障好教学一线资金使用,保障服务学生和安全工作的资金需求。

会议听取了后勤管理处处长滕丕强关于学生公寓毕业生房间及部分公共区域粉刷项目的汇报。财务处处长胡红宇、学生代表列席会议。会议要求,要严把质量关,切实维护学生利益,施工维修要有技术要求和标准,做好长短结合的资金计划,持续推进,改善学生生活条件。

会议听取了基建处处长杨亚波关于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北区建设相关工作的汇报。财务处处长胡红宇列席汇报。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协调推进北区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和工期,做好项目建设经费和跟踪审计工作。

会议听取了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田晓东关于消防安全隐患整改项目的汇报。会议要求,树牢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及时整改、化解排查出的问题,加强经费保障。

会议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殷波关于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指标体系的汇报。会议指出,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责任分工,根据指标体系的框架要求,认真研究量化数据的制定与落实,实现谁制订谁达标谁负责。相关工作报请党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徐磊关于第二届博士论坛、艺术类专业课程思政论坛相关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尽快召开论坛综合协调会,相关部门单位加大工作配合力度。以组织思政论坛为契机,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结合艺术专业的学科特色,把大思政课建设落到实处。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2021年第6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