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召开2015-2016 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教学例会 [附图]

教务处召开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教学例会

6月23日上午,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教学例会在长清校区教务处会议室召开,副院长苗登宇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孙磊主持会议。
副院长苗登宇通报了5月29日至6月3日在青岛理工大学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情况。他首先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评估学校范围、评估内容、评估程序、组织与管理、纪律监督等七个方面,全面讲解了《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从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项目等评估指标,分析了审核评估的内容。结合自己进校考察的亲身经历,介绍了专家评估的详细情况,对我校即将开展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教务处处长孙磊对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强调,并结合教育部审核评估要求,就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和特色建设,启动以“学生为中心”的专业与课程改革试点工作进行通报。对学校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我校专业、课程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课程群建设实施指导意见(试行) 》相关文件进行解读,要求抓严抓实课程与专业建设,以四个专业为试点抓手,引导教学单位制定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和路线图,引导教学单位围绕专业发展规划组建课程群;建立课程群与课程负责人制度;建立课程群与课程标准,实施可视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改革专业、课程评价标准及评价体系建设,进一步修订、完善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并在机制、制度与人力、经费上提供保障。
教务处副处长李蓉就下学期课表排课问题进行说明和要求。
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和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
2016年6月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