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2022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论坛——《玩家的蜕变》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311日,2022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论坛——《玩家的蜕变》主题讲座在数字实验中心的影视高清放映实验室举办。本次论坛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团委联合主办,由山东三迪照明设计研究院及工业光魔®新媒体艺术承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协办。本期讲座邀请著名动画人李洋教授为主讲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顾群业,团委书记王军强,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动画教研室主任艾琳,教务处阴勇老师李润博老师,北京创享智库副总经理夏东出席了本次论坛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顾群业教授对李洋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顾群业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论坛是学校着力打造的与“博艺讲堂”平行的论坛品牌,论坛围绕产教融合模式的发展及趋势开展交流与探讨,侧重于邀请产业界和一线实战的专家,这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产教融合领域的发展和布局具有深远意义。希望论坛不断推陈出新,为产教融合的发展以及学校的教学提供学术的阵地和实践的舞台。

李洋教授从儿时对游戏和动画的喜爱讲起,他认为从一位玩家蜕变为游戏动画领域的专家,离不开儿时的热爱和对专业的全面而深入的学习。

李洋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动画行业,游戏行业,影视行业及发行行业的专业知识。着重讲述了动画编剧知识,动画制片知识,动画市场运营知识和动作捕捉技巧等专业内容。李洋教授的讲座内容涵盖面广,对于动画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具有很大的启发性。

李洋教授勉励在座同学只有做到“热爱、坚持、学习、融合”四点,才能在从自己所事的领域取得成功。

本次讲座中,李洋教授以专业的态度与幽默的讲述方式,风趣生动的向在座同学展示了一位动画人从兴趣走向职业的人生道路。带领听众初步领略了动画行业的壮阔风景,讲座现场李洋教授与同学们频频互动,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并把自己收藏的上海美影厂的一些动画片的珍贵底片作为礼物送给现场的观众。引发了在座同学的广泛共鸣以及对自身职业规划的深刻思考。

最后,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动画教研室主任艾琳老师就本场论坛结合动画专业的教学做总结发言,感谢顾群业处长对论坛的支持,并感谢李洋教授的精彩演讲希望这种优质论坛持续不断的办下去,让同学们真正能够获新知、接地气。

学校有关部门、学生代表参与了论坛。论坛同时进行了网络直播。


                                                                   



说明: 41647004601_.pic_hd


 








主讲人简介:

  李洋:深圳拉瓦数码动画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国际动画协会成员,教育部&凤凰高校数字媒体游戏生态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河北传媒学院动画学院副院长,在日本工学院、立命馆大学、日本数字好莱坞、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等国内外多所大学任客座教授。曾参与过生化危机系列、口袋妖怪系列、《阿童木》、《火影忍者》、《海贼王》等知名动画及系列游戏的开发制作工作。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