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关于2011-2012学年本科生辅修双专业、双学位报名的通知


关于2011-2012学年本科生辅修双专业、双学位报名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双学位、双专业教育管理暂行办法》(鲁教高[2009]9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修读双学位、双专业的实施细则》的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2011-2012学年继续招收本科生辅修双专业、双学位。现将2011年学校双学位、双专业教育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辅修双专业、双学位报名对象与要求
1.报名对象:仅限2010级本科生,修完前修课程,成绩合格,品行优良,身体健康并学有余力,均可报名。
2.报名要求:
(1)报名前认真学习《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修读双学位、双专业的实施细则》(鲁工美院字[2010]97号)(http://www.sdada.edu.cn/show.php?id=581960),不明白的地方,请咨询各学院教学秘书。
(2)辅修双学位教育的专业不得与主修专业同属一个学科门类;
(3)辅修双专业教育的专业不得与主修专业同属一个专业大类(如艺术设计各专业方向间),每个学生只允许报名修读一个第二专业。
二、 上课方式
双学位、双专业教育学生纳入我校正常的学籍管理和教学管理。根据我校专业课阶段性上课的特点,为保证双学位、双专业课程的教学质量,由各教学单位根据学科专业的特点,自主确定上课形式。
三、报名及审批
1.辅修双专业、双学位的学生,须认真学习《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修读双学位、双专业的实施细则》,了解相关内容和规定。
2.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2011年11月28日-2011年12月4日。
(2)报名办法及原则:学生按自愿原则进行网上报名。学生可登录教务管理子系统,点击网上报名→辅修网上报名,选择专业报名。

(3)学生报名完成后,学生所在学院于2011年12月6日审核确认完毕。依次点击成绩管理-成绩综合处理-获得学分统计,对辅修学生进行审核。
(4)12月8日,第二专业主办学院报名确认完毕。依次点击 学生管理→辅修双学位管理→辅修双学位注册,对辅修学生进行审核
(5)12月9日前教务处完成对双专业(双学位)报名的审核确认,并公布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通知录取学生按规定时间缴费报到。
(6)辅修学生网上选课
学生到双学位开办学院办理完入学手续后,可登录教务管理子系统进行网上选课,点击一般网上选课→辅修选课。
四、缴费
双学位、双专业教育辅修专业的学费按学分收费,根据学科专业的差别,学生辅修专业参照主修该专业学生的学费标准收费,不高于主修专业学生学费。双专业学费按年度分两次交清,由各学院每年核算一次,报教务处审核,学生直接交财务处。免修课程,不再收费。学生应在2011年12月15日前根据修读学分数将本年度双学位、双专业学费(详见附件)交到校财务处,凭交款收据到双专业开办学院办理入学手续。逾期不交学费,视为放弃修读资格。2012年12月15日前交清下一年度学费。
五、报到
录取学生应于本学期最后两周内凭交款收据到双学位(双专业)开办学院办理入学手续,根据各学院课程安排上课。
附:2011年双学位(双专业)招生计划及学费情况表

分学年双学位双专业计划汇总表.doc

教务处
2011年11月28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