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研究生处参加山东省2008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研究生处参加山东省2008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3月20-21日,2008年山东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山东教育大厦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今年山东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山东省教育厅宋承祥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承祥副厅长指出,2007年,山东省学科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不断深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分析了山东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山东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高层次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但总体看来,全省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仍不能适应社会需要,与先进省市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宋承祥要求,全省从事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同志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做好2008年的各项工作:以培育学科优势与特色为核心,全面推进 “高教强省”行动计划;继续推进《山东省研究教育创新计划》的落实,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导师队伍建设与管理,全面提高导师综合素质;科学定位,完善规划,保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健康、持续发展;认真准备,严格标准,精心做好新增学位单位及学位点规划建设工作;以信息化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机制,强化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
与会人员就宋承祥副厅长的讲话和2008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计划和任务分组展开讨论。山东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分别就学科建设、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研究生培养等内容作了典型发言。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对2008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作了具体安排。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巩守柳处长作了会议总结。
此次会议明确了2008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计划和任务,对全省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水平的提高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山东省各普通本科院校、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处室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研究生处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究生处
2008年3月22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